赤赤赤吃

摆烂人。

我爱的是那画中人,与他人何干?

易烊千玺是个画师,国画工笔专业的,因为最近缺钱,接了个商稿。

约画的人好像是个当红明星的站子,想让他画自家爱豆的古风造型,并借此向易烊千玺安利了许多关于爱豆的事情。

其实易烊千玺并没有一直盯着手机看,发过来的消息也只是嗯嗯好好的敷衍的应付着。但还是忍不住点开早些时期发来的照片,心想这人长得真是好看。

最后决定细节的时候,易烊千玺突然对站子说,我会直接给成品图给你,但可以请你不要干涉我作画过程可以啊?站子那边的人也没说什么,大方的答应了。

毕竟易烊千玺的名气是真的大,随随便便一个草图都能让下面的粉丝高潮半天。站子的小心思也是有的,想借着易烊千玺的名气帮爱豆在不熟悉的二次元圈子宣传一波。

易烊千玺是做事很快的人,没有半天的时间就确定了人物造型环境氛围,就准备勾线上色了。但对着电脑上的草稿,板子上的手就好像定住了。

许久后,易烊千玺终于再次动笔,没几个钟头就弄完了这整幅画。但他却不急着将图发给对方,他想整个彩蛋。

他翻箱倒柜终于找出了大学时期的笔墨纸砚,准备为那个爱豆画个等身的画像。

易烊千玺这幅画磨了几天,也终于画好了。画中的公子眉目含情,下一秒仿佛就能够从画里出来。

易烊千玺忍不住想,自己也能否像叶公一样,点上一笔,画中人就能出来陪伴自己。最后心里还是哂然一笑。怪自己想太多。

落款题字是必不可少的,没有这些,就是不完整的画。

易烊千玺细细抚上画面青年的眼睛,终于落笔写下。

“眉宇情深,只愿心系画中人。”

第二天,易烊千玺迷迷糊糊的睁开眼睛,余光就瞥见一抹蓝色在晃动,是谁啊?

画中的青年走出来了!

他指着画上的名字——王俊凯,问道“这是我的名字吗?”

易烊千玺一把搂住他,“不!不是!你不是他,你是我的。”

每一个人的心中都有一群候鸟,你不知道它们会什么时候回来,愿意停在你的心上,温暖你的心窝。

但易烊千玺知道,在青年回搂亲吻他的时候,或者更早些,想要为他画像的时候。

候鸟回来了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评论(3)

热度(55)